2010年1月30日~31日山字營600里長征阿里山龍頂

DSC00171.jpg

其實長征阿里山的計畫很早就擬定了,因為大家的時間一直湊不在一起,總算在過年前此計畫終於可以執行,這次計有營本部,兵器連鳥大,新訓連小鍋等參加。

SDIM0550.jpg

可能是過年前大家真的很忙,時間很難掌握,所以我營本部一樣一慣例在1月29日晚上7點半從台北出發,鳥大因為要趕好幾攤尾牙(誰叫人家又名尾牙王子),大約晚上11點半出發,小鍋因為要趕圖,所以到凌晨12點半出發,雖然我們出發的時間不同,但是目的地都是阿里山巃頂觀景民宿露營區,我到達營區時已經晚上11點多,迅速扎營睡覺,就沒有在拍了,早上5點半,朦朧之中看見鳥大抵達,雖然不想起來,但是還是勉強爬出溫暖的被窩,歡迎兵器連,6點半新兵小鍋一家也到抵達,這時整個營區,只有山字營。

DSC00178.jpg

大家迅速的休息一下,陸陸續續也有其他的朋友到達,今天的天氣很好,完全不會有冬天的感覺。

SDIM0524.jpg

由我們的帳篷看出去可以看到玉山主峰,你看到了嗎?巃頂的視野真的很開闊,現場看更是壯觀。

SDIM0529.jpg

大家休息到中午左右,越來越多朋友也來了,今天同樣出動怪獸天幕,當成阿里山臨時的家。

DSC00181.jpg

山字營新兵小鍋的家,EUREKA! Assault Outfitter 4 Person Tent 突擊者民用版4人睡帳跟LOGOS小巨蛋客廳帳。

DSC00184.jpg

我們家女王也起床了,小朋友你在看什麼?

DSC00185.jpg

原來在看為什麼鳥叔叔睡在帳中帳,而且睡到中午還不會被熱醒,感到很好奇,不要懷疑,叔叔是有練過的!

DSC00193.jpg

右半邊則是我們家的睡帳,怪獸天幕正好讓我跟鳥大兩家人使用,空間上感到非常舒適,隨著天候可作不同搭設的變化,如果大家注意看就會發現。

DSC00196.jpg

我們隔壁來了一對熱戀中的小情侶,可能是比較少露,所以不太純熟,鳥大很熱心的協助,以免風大造成天幕的損傷,喂!小鍋你不幫忙也就算了.....還在搞怪,禁閉一週。

DSC00201.jpg

鳥大超級認真的幫忙重整營繩,所以下次大家看到到我們山字營,不要客氣,需要幫忙,找鳥大就對了,他會全力以赴的!

SDIM0531.jpg

這次的秘密武器,鳥大的"Optimus 535瑞典野戰排用雙口軍用防風煤油爐"應該是全台首次啟用,真不好意思,鳥大又被我設計了,因為我跟他說,爐子只收藏,不真正的使用,如果軍爐有靈也會哭泣的!所以鳥大被我逼著拿出來用!!

SDIM0532.jpg

今天的家,雖然有點亂,但是很溫馨。

SDIM0533.jpg

再來一張。

SDIM0535.jpg

這也是全台唯一的秘密武器怪獸天幕專用"Y叉",可充分利用怪獸天幕,讓使用空間更大,內行的朋友就會明白。

DSC00202.jpg

兩位女王開始準備今天中午的午餐,感覺上好像很賢慧的樣子!

DSC00205.jpg

鳥大也開始起火,這也是第一次Optimus 535實戰,上次在小風口只有燒開水,所以不算。

DSC00206.jpg

雙口爐配雙快鍋,一鍋是白飯,一鍋是蘿蔔玉米排骨湯。

DSC00208.jpg

鳥大一副的意的樣子,怎麼感覺上好像有點讓人蠻討厭的!!

DSC00211.jpg

今天的午餐,感覺有點簡單,五香豆乾炒肉絲,辣椒小魚,蘿蔔玉米排骨湯,白飯,但是這是在阿里山,已經不錯了啦!

DSC00212.jpg

感覺上鳥大對今天的菜色不甚滿意?

DSC00213.jpg

鳥嫂說話了,笨鳥!你已經這麼胖了,你還想怎樣!

DSC00214.jpg

鳥大一聽趕快動手,免得等下不准吃了!

DSC00222.jpg

真是秋風掃落葉,這也太乾淨了,說真的,真的不錯吃,雖然簡單,但是美味最重要,平常在台北我跟鳥大都是以外食為主,只有在露營時才會自己動手。

 SDIM0606.jpg

現在鏡頭轉到新兵小鍋的小巨蛋帳內,這兩天我們的摩卡咖啡都由新兵小鍋供應,小鍋也說是無限暢飲,這是12杯份的摩卡壺,我跟鳥大看到都三條線,這樣喝下去我看晚上也不用睡了,不過還蠻好喝的,小鍋一家都在小巨蛋帳內用餐,我跟鳥大不時還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料,可以打打秋風!

DSC00182.jpg

山字營新成員小鍋小鍋嫂,怡然自得的樣子。

DSC00233.jpg

 吃完午飯,休息一下,到營區到處走走,巃頂營區是依著山勢規劃,所以整個就像一個觀景台一樣,前方視野遼闊,前可看日出,後可賞日落。

SDIM0573.jpg

拍照留念,等一下要帶著狗狗去巃頂觀景台。

SDIM0575.jpg

順著營區後方步道往上爬。

SDIM0578.jpg

就會看到一大片平台,我們家狗狗很開心的跑來跑去。

lv.gif

這時候狗狗們最高興了!

SDIM0580.jpg

可遠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玉山「主峰」、「北峰」、「北北峰」、「南峰」及「塔塔加」等群峰視野,七層山峰層層疊疊,盡入眼簾。

SDIM0581.jpg

美景。

SDIM0585.jpg

仙境。

SDIM0586.jpg

一定要親自來看看,才能感受。

SDIM0597.jpg

仙女?看到了嗎?營區就在觀景台下方,所以之前朋友要我們一定要來看看看,因為巃頂營區的地理位置很特殊。

DSC00328.jpg

太陽快下山了,該回基地了。

SDIM0556.jpg

回到基地,鳥嫂正在訓話!

SDIM0557.jpg

只見鳥大在一旁點頭如搗蒜!

SDIM0599.jpg

小鍋把他的燈拿過來給兵器連保養維修,這時的鳥大就跟平常完全不同,銳利的眼神,一眼就看出燈爐的問題在哪裡,令人佩服。

DSC00344.jpg

這時天色也漸漸暗下來了,氣溫也急遽下降,開始準備焚火台,這次出動兩具焚火台。

DSC00349.jpg

另一具焚火台。

DSC00340.jpg

三位美女?是巃頂的鄧小姐啦,鄧小姐剛從高雄感回來,到營地拜訪所有的朋友,如果要來巃頂請先跟鄧小姐預約,以免向隅。

DSC00347.jpg

我也該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了。

DSC00342.jpg

今天的主角"欣欣的養生羊肉爐"當過兵的都會知道,令人懷念的滋味。

DSC00348.jpg

今天晚上會很溫暖。

DSC00371.jpg

另一道今晚的主菜。

DSC00376.jpg

日式松板燒肉。

DSC00377.jpg

大家就這樣吃著燒肉配著羊肉爐,今天晚上真的一點都不冷,我跟鳥大小鍋都還穿著短袖就知道,雖然我們有聽見隔壁的朋友說怎麼這麼冷!!

DSC00381.jpg

吃完晚飯一看時間已經快10點了,晚上的巃頂又是另一種味道,大家收拾收拾,去盥洗。

DSC00388.jpg

很多人不知道露營的樂趣,這就是露營的樂趣,幾個好友,平常各忙各的,只有在露營時大家聚聚,擺擺龍門陣,你看鳥大好像睡著了,但是你只要講到跟他有關的,他可以馬上清醒接話,厲害吧,就這樣,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12點了,我趕著大家去休息,因為我很想睡了,玩了一天,露營睡眠一定要充足,所以12點左右山字營吹熄燈號,睡覺去了。

SDIM0601.jpg

昨夜睡得很舒服,可以看怪獸天幕的後門跟昨天不同,因為晚上睡覺把後門關上,內有焚火台,很溫暖,我跟鳥大都睡到早上10點。

SDIM0607.jpg

起床時看到小鍋已經在曬睡袋了。

DSC00394.jpg

小鍋說他不到7點就被太陽曬起來了,真羨慕我跟鳥大能睡到10點,更氣的是還不時聽見我們的打呼聲,為什麼差這麼多啊!

DSC00392.jpg

大家都起床了,先把睡帳收起來,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兩天的假期一下就要過去了。

DSC00398.jpg

開始準備今天的早午餐。

DSC00400.jpg

法式蛋捲,德國香腸,鮪魚玉米沙拉,跟奶油土司.....很簡單的早午餐。

DSC00404.jpg

下午兩點多營區也只剩下我們山字營,其他朋友都撤光了,我們很悠閒地慢慢收,不急著走,太早走反正也塞車。

DSC00409.jpg

此時大約4點半,山字營堅持最早到,最晚走,小鍋因為他們家小朋友有事,所以就不跟車隊一起,先走一步,我跟鳥大也依依不捨準備離開巃頂。

DSC00412.jpg

離開巃頂,到了山下先到便利商店補給一下,喝杯咖啡,等下就要上高速公路了。

DSC00414.jpg

這兩天過得愉快嗎?看我們家的狗狗笑得多開心就知道了。

DSC00423.jpg

中途在清水服務區休息,跟女王來個自拍,結束這次的600里(來回)阿里山巃頂之旅,這次算是山字營成軍以來第一次跨越濁水溪,遠征到嘉義,感覺不虛此行,巃頂景觀營區地利位置特殊,有著絕佳的視野,喜歡露營的朋友,一定要去露露看,當然他的民宿也不錯,不露營的朋友也可住民宿,不過都要記得一件事,因為太熱門了,請一定要跟鄧小姐先預約,這樣一定會有一個美好的假期,這次也碰到一些八大的朋友,也很高興認識大家,山字營永遠期待與大家的不期而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