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1月16日~17日山字營鑽石林-草莓之旅

P1050427.jpg

這個星期原本沒有計畫,但是天氣實在太好了,不出們走走時在對不起我自己跟我們家的狗寶貝們,一月正是草莓盛產的季節,所以和女王商量後,決定到苗栗鑽石林一露,順便可以吃草莓,鳥大還忙著他的房事,所以就不克參加,14號星期四才打電話給鑽石林的謝媽媽,臨時訂了營位,謝媽媽正好家中也有要事,要我們到了營區,自己找位置,16號星期六早上7點我們從台北出發。

P1050307.jpg

到了鑽石林,一定會先經過豆腐老街,因為來的很早,所以難得見到豆腐街沒什麼人,我們先買了今天的中餐,就往鑽石林開上去了。

P1050424.jpg

只要看到竹林隧道,鑽石林就快到了。

P1050308.jpg

鑽石林營地總共有四個區域,親子區,第一到第三區,我們選擇了親子區,一到營地就把狗寶貝們放開,讓他們自由奔跑,今天的天氣真的很棒,我就開始搭怪獸天幕,已經越來越順手了。

SDIM0467.jpg

一下子今天臨時的家就搭好了。

SDIM0468.jpg

這次跟上次在楓田的搭法略有不同,因為今天的天氣非常好,所以使用了,210主營柱兩隻,前庭270營柱一隻,跟後門140營柱兩隻。

SDIM0471.jpg  

這次我們的營位位置是座南朝北,所以這樣搭法感覺很舒適,整個親子區目前就只有我們一戶,狗寶貝們自由自在的奔跑。

P1050330.jpg

這次今天的午餐,早上來的時候到豆腐街的戰利品,黑皮白皮臭豆腐,跟筍子湯,還有牛蒡天婦羅,跟芋頭粿。

SDIM0481.jpg

還蠻好吃的,下次來這的朋友,別忘記也可以嚐嚐。

P1050334.jpg

吃完午飯開始搭睡帳,這是什麼?很多朋友都有私下留言給我,問我們一些裝備的問題,有人問到我們都用什麼睡墊?今天就來大公開,其實我一開始露營,到現在也用過很多種睡墊,別懷疑,你想到的我幾乎都用過,但是往往價格,舒適性,便利性,跟體積這些都無法並存,最後我只有忍痛買了號稱"山中席夢思"的瑞士 EXPED SynMat 9 Pump DLX ,請參考原廠的規格介紹。

SynMat 9 Pump DLX
Size: 197 x 65 cm / 77.5 x 26“
Thickness: 9 cm / 3.5“
Weight: 1160 g / 40.9 oz, Packsack 19 g / 0.7 oz
Packed: 28 x 18 cm / 11 x 7“
Temperatur: -25°C / -13°F
Filling: 200 g/qm Texpedloft Microfiber.

P1050331.jpg

這是內建的充氣幫浦,有手勢圖,照著它的圖按下去就對了。

P1050332.jpg

連我們家女王都會用,所以很簡單,因為他有填充超細人造纖維,可耐到-25°C。

P1050335.jpg

充飽氣的樣子。

P1050336.jpg

9公分左右的厚度,任何地形都可以睡得很舒服。

P1050341.jpg

山字營營本部,第一次睡房大公開。

P1050345.jpg

這又什麼?下午三點了,開始要準備一下夜晚的來臨。

P1050347.jpg

謎底揭曉,這些是今天晚上要用的燈。

SDIM0488.jpg

一字排開,由左而右,GENTOS EX-777XP 暖色LED燈,Coleman3022,Coleman GREEN 200A,Coleman RED 200A,德國大軍爐,荷蘭鍋,黑皮鐵鍋。

SDIM0492.jpg

再來一張。

P1050349.jpg

我在整理燈跟爐,女王很悠閒地塗抹自己來了。

P1050351.jpg

然後又看起報紙了,露營就是時間多!

SDIM0493.jpg

真的時間蠻多,幫狗狗梳起毛來了。

P1050353.jpg

下午來了一戶鄰居,今天親子區就我們兩戶,蠻享受的。

P1050367.jpg

怪獸天幕的縱深很夠,拍照時不約而同三隻狗狗都在看我在幹麼。

 P1050356.jpg

4點多,太陽比較小了,趁機帶著狗狗們到營區四處逛逛。

SDIM0497.jpg

同時我也在準備今天晚上的焚火台。

SDIM0495.jpg

開始準備晚餐。

SDIM0500.jpg

天色漸漸的暗下來了,開始點燈,氣溫也急速的下降。

SDIM0501.jpg

鑽石林的夕陽餘暉。

SDIM0506.jpg

女王也開始很悠閒地燒烤我們今天的晚餐。

P1050384.jpg

想吃嗎?再等一下,很快就好了。

P1050410.jpg

不一會功夫,就只剩下杯盤狼藉了。

SDIM0512.jpg

夜間的家。

P1050415.jpg

這裡日夜溫差頗大,白天大約有24度,晚上就只剩大約12,13度,焚火台將整個帳內跟帳外區分為兩個世界,吃完飯盥洗完畢,晚上10點就就寢了,我也只有在露營時能夠有規律的作息,所以露營對我來說是一種休息,所以我們比較喜歡安安靜靜的露營,放空一下。

SDIM0520.jpg

早上睡到7點左右自然醒,女王還在繼續睡,我爬起來,看見早上的鑽石林,有不一樣的景色,海拔800公尺,就可以看到雲海,這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P1050420.jpg

女王睡到9點左右,我們簡單的吃完早飯後,我們就開始整理收拾,鑽石林是個不錯的營地,是由謝媽媽自己獨力經營,從很多小地方可以看出經營著的用心,譬如衛浴空間很大,不管你何時去上廁所,總是清掃得很乾淨,貼心的準備一大桶的捲筒衛生紙,浴室還有幫您準備防滑拖鞋......等,有空可以去體驗體驗,不過記得要先電話預約一下,因為要去大湖採草莓,所以11點做又就跟謝媽媽道別,有空我們會再來鑽石林的。

P1050425.jpg

大湖一帶都是這樣的景色,也很適合親子同遊。

P1050427.jpg

今天的主題--草莓。

P1050431.jpg

草莓加煉乳是天生的絕配,這次真的是草莓吃到飽了,女王說下次還要來。

P1050435.jpg

由於這次時間還早,我們不想走高速公路回去,決定由濱海慢慢的兜風回台北,感覺一下另一種風情,也為這兩天的假期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下次要去哪?山字營會全體出動嗎?.....................先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