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12日營本部冬訪楓田-賞楓-試新帳-怪獸天幕開箱

SDIM0406.jpg

因為之前寫了TP-810S怪獸天幕開箱--搶先版,所有原本是計畫要去阿里山露營的,但是因為沒有搭過新的怪獸天幕,所以還是找一個熟悉一些的環境,這樣試搭新帳萬一有什麼狀況,也會比較好處理,所以選擇我最熟悉,離台北車程最近的理想營地--楓田,沒想到誤打誤撞反而碰上了暖冬的楓紅。

SDIM0331.jpg

這次賞楓試帳行程只有我們一戶,兵器連鳥大另有要公,不克出席,我一樣按往例台北晚上10點出發,到達楓田大約11點,真的很快,本來是想先搭睡帳,明天早上起床再搭怪獸天幕,但是我們家女王竟然跟我說,既然來了就把怪獸天幕搭起來,因為怕吵到別人,所以女王就跟旁邊的鄰居打聲招呼,鄰居也都很客氣,直說沒關係沒關係,我們就勇敢的開始夜間搭帳,其實很簡單,一點都不難.....起床就是這個樣子了。

SDIM0332.jpg

再來一張怪獸側面圖。

SDIM0326.jpg

再來一張

SDIM0327.jpg

再來一張怪獸全景,我蠻喜歡這張感覺的。

SDIM0333.jpg

怪獸天幕果真空間很大,我把USMC陸戰隊帳直接放在角落,我預估可以放四頂,還有足夠的生活空間沒有問題的。

P1050009.jpg

這是另外一邊,還有點亂,剛起床,還沒就定位。

P1050010.jpg

這樣大概可以看出他的使用空間是非常大的,如果把兩邊的天幕開啟,那會有更大的空間,不過因為是冬天,所以我們只開了一邊。

SDIM0359.jpg

這就是本次的秘密武器"雙叉接頭"因為有了這個接頭,所以我的USMC的睡帳可以直接放置在側邊營住的位置,原本單隻營柱睡帳就會被擋住,有了"雙叉接頭"空間更可充分利用。

P1050080.jpg

怪獸天幕大致介紹完畢,這次因為冬天,所以我沒有變化太多的花樣,以後隨著氣候變化再做另外的變化介紹,回到這次渡假的主題上,女王睡到上午快11點,很頹廢的起床接電話,渡假本來就是要頹廢.............

P1050001.jpg

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早午餐吃得很簡單,一次早午餐都解決了。

P1050004.jpg

由於這次兵器連鳥大沒來,今天晚上的光明只有靠我的200A,跟3022,所以吃完早午飯就開始裝備保養了。

P1050035.jpg

焚火台這也是不可少的,晚上取暖就靠它了。

P1050036.jpg

白天的天氣很不錯,順便趁著陽光曬曬裝備,怎麼感覺有點像打廣告..........純屬巧合。

SDIM0370.jpg

裝備整理的差不多了,我趁機帶著狗狗跑去睡個午覺,再半夢半醒中聽到有很多朋友跑來參觀,由於發言人鳥大不在,我們家女王臨時充當發言人,跟新認識的朋友一一介紹,彼此交流,女王原本是最討厭戶外活動,這一段時間跟著我東奔西跑,也耳濡目染,對露營也慢慢產生興趣,對裝備也能夠簡單的介紹。

P1050037.jpg

山中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大,剛剛還大太陽,大約3點多就開始轉涼了,我起床後就開始把焚火台昇起來,準備準備。

P1050050.jpg

我們家老么躲在一旁看我生火,一副很納悶的感覺。

P1050055.jpg

隨著時間天氣越來越冷,女王跑來取暖,準備今天晚上兩人的蜜月烤肉大餐。

P1050056.jpg

看起來很有架勢吧,很簡單的蜜月烤肉大餐,因為是兩個人,這樣已經快吃不完了,氣氛比較重要。

P1050068.jpg

吃完簡單的烤肉大餐,天也黑了,把焚火台移到怪獸天幕內取暖,這時老朋友田老爹進來,一進我的怪獸天幕就說,你這裡的溫度跟外面至少差個10度,一進來就感覺不同,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圍爐取暖,好友相聚,聽田老爹談它年輕時打獵,跟羊奶頭(羊奶埔)的故事,下次有去楓田的朋友,碰到田老爹,一定要叫他說羊奶頭的故事.........聽完故事,一看10點40了,我跟田老爹說10點40分了,你還不去睡?老爹一直看我桌上的收音機,原來收音機上的時間慢了一個小時顯示是9點40分,所以...................太晚了我叫老爹快去睡了,我們盥洗完畢,一倒下醒來已經是第二天的10點半了。

P1050071.jpg

睡前拍了一張,沒帶三腳架,拍得不太好。

SDIM0362.jpg  

今天星期天,是個好天氣,陽光灑落滿楓田。

SDIM0355.jpg

由於我睡到自然醒,起床直接吃午飯,今天午飯,烤地瓜,跟一整鍋的有機蔬菜,彌補平日蔬菜攝取的不足。

P1050073.jpg

陽光很大,把我們家的後門打開通通風。

SDIM0373.jpg  

吃飽了,我又想睡了,躺在地上跟女王說,收拾收拾準備拔營。

P1050081.jpg

怪獸天幕這次在楓田使用,我覺得很滿意,收搭都很快也很簡單,完全不難,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大,有的露營區會有限制,不過還是瑕不掩瑜。

P1050093.jpg

很快全部撤收完畢,裝備全部上車。

SDIM0380.jpg

一些露營的朋友也都走得差不多了,我跟女王到處逛逛,不急著走,看見田小姐,非常努力的善後收拾,讓這個營區維持最好的狀態。

SDIM0394.jpg

楓田自家種的有機蔬菜。

SDIM0400.jpg

超甜可口的楓田蘿蔔。

SDIM0381.jpg

火紅的楓。

SDIM0398.jpg

拾幾片落葉,帶回去給沒有辦法來的同仁,讓他們也能感受一下這個氣氛。

SDIM0404.jpg

不知不覺快5點了,準備下山了,結束這次慵懶的旅程,楓田休閒農莊我個人是認為住北部的朋友,如果你沒有時間到奧萬大,那你絕對要來楓田走走,因為這裡離台北很近,但是它的景色,又離台北很遠,加上主人的用心,是一個值得一來再來的渡假營地,如果想來的朋友,建議你還是先打個電話預約,因為好的地點,大家都喜歡。

SDIM03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