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22日兵器連追星計畫再訪清境小太陽。

SDIM0288.jpg

山字營在10月份到過清境小太陽營地會勘過,就是希望在冬季"追雪計畫"執行時,能夠在清境一帶找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基地,所以當時就選中了小太陽,沒想到"追雪計畫"還沒實施,就先執行了兵器連鳥大的"追星計畫",因為鳥大是個露營愛好者,同時也是個天文愛好者,在11月21日~22日,台灣天文界一年一度的Star Party就在翠峰舉行,鳥大當然不會錯過,雖然我對天文的興趣不大,但是我跟鳥大說我可以留守大本營就好了。

SDIM0219.jpg

這一次的行程原本不在年度計畫中,也是臨時,主要還是以鳥大觀星為主,我則留守在小太陽的大本營偷得浮生半日閒,順便曬曬我的 SNOW PEAK SD606的6人巨帳,跟鳥大的Eureka K-2 XT四季帳,因為這段時間都習慣用USMC的二人帳,再不把一些裝備拿出來輪流用,都快發霉了。

SDIM0279.jpg

Eureka K-2 XT

SDIM0278.jpg

SNOW PEAK SD-606

SDIM0221.jpg

這次不在年度主計畫內,只是鳥大"追星計畫"中的子計畫,所以一切從簡,至於"追星計畫"就要看鳥大何時要PO文,我只能把大本營的狀況簡單的敘述,這次沒有一起行動,鳥大在20日星期五上午10點左右就到達小太陽,先把營地都佈置好了,我則是晚上10點才從台北出發,到達小太陽時已經是21日凌晨1點,趕快卸裝備扎營,就趕緊入睡了。

SDIM0239.jpg

清境的天氣跟北部的天氣有著天壤之別,雖然有一絲寒意,但是卻是艷陽高照,正是曬裝備的好日子,狗狗在草原上盡情的追逐奔跑。

P1040892.jpg

跑累了就這樣躺平休息。

SDIM0250.jpg

休息夠了,就坐起來曬曬太陽,真是享受。

SDIM0265.jpg

我家女王也悠閒地抱著狗狗喝著咖啡。

SDIM0254.jpg  

今天的午餐很簡單,各位自己看,就不再贅述。

SDIM0256.jpg

好吃好吃。

SDIM0257.jpg

鳥大的追星好友楊姐跟福聲今天也住小太陽,不過是在小太陽的民宿,中午左右也到達,跑到營地來探班。

SDIM0285.jpg

由於比較晚吃午飯,吃完午飯都已經下午兩點了,小太陽的地形特殊,這個時節下午4點太陽就會被群山擋住,換句話就是會變冷了,所以這次我準備了,黑糖地瓜薑湯,準備來迎接夜晚寒冷的來臨,為什麼只看到地瓜?因為煮好後,我就去睡了一下午覺,起來時發現已經被鳥大喀光了!

SDIM0270.jpg

睡了一下,精神好多了,準備今晚要用的焚火台。

SDIM0295.jpg

準備今天的晚餐。

P1040911.jpg

用炭火熬湯。

P1040912.jpg

今天晚餐還有特製烤肋排。

P1040917.jpg

烤箱先用軍爐預熱到180度,再將肋排放入。

P1040919.jpg

烤個30分鐘後出來就是這樣的啦。

P1040931.jpg

一起放在焚火台上保持熱度,大家一起圍在焚火台前吃晚餐,是一種需要親自體驗的享受。

P1040936.jpg

吃完幸福的晚餐,鳥大,楊姐,福聲等一行人就上翠峰追星,我跟女王則是在營地留守,這裡的日夜溫差非常大,看看我家女王穿得跟熊一樣就知道了,我跟女王大約晚上1點左右就去睡了,鳥大他們什麼時候歸營我不清楚,不過聽說是兩點多,我用荷蘭鍋把福聲帶來的"地瓜"放在焚火台上悶烤,等他們回來就有熱騰騰的烤地瓜當宵夜。

P1040927.jpg

早上9點半起來,焚火台還有一點點餘溫,打開鍋子,地瓜已經沒了。

SDIM0308.jpg

今天又是一個豔陽高照的日子,擔心會變天,起床後大家先收睡帳。

SDIM0305.jpg

焚火台也圓滿達成本次取暖圍爐的任務。

SDIM0234.jpg

我們簡單的吃些東西,因為鳥大台北還有事,所以這次就比較早拔營離開,我跟我家女王到清境街上逛逛走走,買買東西,吃吃東西,在地消費一下。

P1040943.jpg

這次又再度的造訪清境小太陽,小太陽的主人一樣熱情歡迎我們,如果喜歡露營的朋友,到清境小太陽是個不錯的選擇,至少我們山字營覺得不錯,我有預感,也許很快我們會再來的,由於這次活動主軸是鳥大的"追星計畫",這次就比較簡單的敘述到此,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