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07日~08日溪頭山林露營

SAM_0935.jpg

終於寫到溪頭露營記得下集了,因為圖片太多,不分集寫大家會看得太累了,言歸正傳,早上童軍團不知怎麼了,聽說6點半就有人起床了,我家女王跟鳥大他們大約8點多起來,我則是穩穩的睡到9點半才起床,我跟鳥大用的帳篷都是目前USMC美軍海軍陸戰隊現役的兩人帳,它最大的特點有一就是外帳完全不透光,能遮斷紅外線產生的熱輻射,關起門來完全不知道天到底亮了沒,所以可以睡得很安穩。

P1040796.jpg

一早起來就看見鳥大已經在整理擦拭燈爐,準備改日再戰,永遠都是那麼的閃亮,為了山字營的招牌,鳥大辛苦了。

SAM_0905.jpg

童軍團也趁著有溫暖的陽光出現時,將裝備都拿出來曬。

SAM_0901.jpg

盥洗完畢,大家都趁著陽光露臉時把裝備睡袋睡墊拿出來曬曬。

P1040845.jpg

裝備曬的差不多了,把用不到的陸續打包收拾,預計下午兩點前離營,露營也是讓夫妻同心的一個好活動。

SAM_0964.jpg

鳥大家也是鶼鰈情深,夫妻同心齊力收帳,不過童軍團的快速帳已經收完,有人坐在那看戲了,童軍團的快速帳收搭的確是快,但是我個人是覺得總是少了那麼一些露營搭帳的樂趣。

SAM_0965.jpg

由於昨天晚上大家肉類吃多了,今天早午餐就來均衡一下,來個青蔬燉。

P1040799.jpg

大家一起來,七手八腳將餐具碗盤擺好。

P1040827.jpg

也是用荷蘭鍋來燉,加一些培根提味,煮上一鍋白飯,這樣就可以等等準備開飯。

P1040838.jpg

完蛋了,不知大家是太餓還是太好吃了麼,我都還來不及拍照就.........就成了這付德性。

P1040850.jpg

很快的就見底了,你看童軍團那種很滿足的笑容出現了。

SAM_0994.jpg

大家把整鍋白飯,整鍋燉蔬菜,全部清光,一點不剩,吃飽飯燒水煮個咖啡。

SAM_0930.jpg

再野外飯後來杯冰咖啡是何等的享受,為什麼我們還有冰塊,因為每次出門我們鳥大都會在冰箱裏擺上一磅的乾冰,鳥大冷飲用的冰箱可保零度以下,冰塊不融化,所以山字營出門一定都會有冰塊供應,因為已經用不到乾冰了,鳥大突發奇想,可以來玩個火燒冰咖啡。

SAM_0935.jpg

你看鳥大樂的勒,童軍團也跟著一起玩,但是他們不曉得悲劇即將發生!

SAM_0947.jpg

大家都有童稚之心,都很愛玩。

影像140.jpg

結果..............因為咖啡裡面有奶精,遇冷產生凝結濃稠狀,就開始發泡了.....成這噁心的樣子,童軍團還真有人喝一口,說是像酸的咖啡汽水,我快笑翻了,此時罪魁禍首,鳥大早已不見蹤跡,最重要的是....他不喝咖啡!

影像146.jpg

大家吃飽喝足了,最後齊心開始收天幕!

SAM_1029.jpg

都收拾完畢,檢查場地,將垃圾清乾淨,最後來張山字營跟童軍團的大合照,結束兩天的溪頭露營。

P1040857.jpg

還沒完!還沒完!離開溪頭經過竹山,有人提議反正還有時間,可以到竹山有名的紫南宮,女王跟鳥大入境隨俗,跟土地公請個安。

P1040859.jpg

其他人則是自由活動。

P1040866.jpg

這裡不管何時來都是這麼的香火鼎盛!

P1040874.jpg

回程由於怕碰到塞車,我們到清水服務區吃晚飯休息,晚7點半才上高速公路,一路順暢,這次的溪頭露營遊記圓滿完成。

SAM_1084.jpg

還沒完還沒完,這次溪頭露營有一些感想,提出讓想去溪頭露營的朋友參考,我們先來看看營地的照片。

IMG_0628.jpg

我們營位旁的洗手台。

IMG_0646.jpg

浴室。

IMG_0659.jpg

廁所。

IMG_0656.jpg

廁所內的燈。

IMG_0651.jpg

營地跟營地間的小路。

IMG_0665.jpg

營地之一。

IMG_0666.jpg

車道旁的營位。

影像017.jpg

營位之一。

IMG_0667.jpg

看完營地的照片,就會明白我之前說的溪頭的營地是依山勢設置,想去的朋友一定要提早預約營位,免得到時候分到車輛無法靠近,扛著裝備還要爬一小段才能到的營位,不過如果想鍊身體,也是不錯的啦,由於之前溪頭露營區是外包做的口碑不甚理想,這兩年由台大收回自行經營,可以看出他們是有心將這個露營區經營好,目前已經將原本破爛不堪的棧板營位全部剷除,近日就要鋪設新的棧板,非棧板營位也鋪上細石,排水良好,加上原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用心經營,絕對可以成為國內數一數二的露營區。

但是只怕收回管理公務員的心態又出現了,只能以管窺天,坐在辦公室內規劃,而不去問問真正露營者需要的到底是什麼,做什麼都是永遠比人家晚一步,溪頭露營區目前浴室洗熱水澡,下午4點前洗收20元,4點後收40元,如果你正在排隊是3點多,排到你時是4點01分就是40元,20元40元很重要嗎?當然不重要,重點是全露營區只有兩間浴室供應熱水!溪頭的海拔比較高,天氣比較涼,難道不知露營客洗個熱水澡的重要性,反應也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已經跟上級反應,應該很快就會做,我知道這不是基層員工的問題,拜託一下懂得苦民所苦,這也算是國家級的風景區吧!

其實那天等我們等到12點的吳先生,跟領班大姐,都非常客氣,但是還是有一些員工服務態度太差,總是給人感覺公家機關都是這樣嗎?如果不適合做對外的服務業,乾脆轉到內勤,不要來接觸客人,免得壞整體的形象,整體來說溪頭露營區是個氣候怡人,環境優美的露營地,如果能將以上一些小缺失改進,應該可以成為台灣的露營聖地之一,上級單位你聽到了嗎,動作快一點!以上純屬山字營看法,如有不服跟本營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