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07日~08日溪頭山林露營

影像092.jpg

下午時間大家起吃吃點心,聊東聊西,聊天聊地的,好不快活。

P1040673.jpg

三點左右開始起霧了,蠻喜歡這種朦朧美的。

P1040684.jpg

當童子軍正在遊溪頭時,我們正規軍這也沒閒著, 鳥大正在做裝備保養,因為鳥大說今天晚上這四盞燈會讓我們這裡成為溪頭的燈塔。

SDIM0193.jpg

保養完畢的英姿。

SDIM0180.jpg

此時童子軍團也回來了,大家聊聊天跟狗狗玩玩。

SAM_0837.jpg

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等一下今天的重頭戲,就要上場了

影像132.jpg

鳥大的SP焚火台已經買了一年多,因為太重,所以一直沒拿出來用,這次特別情商,請鳥大看是不是可以.....鳥大只有含著眼淚揮淚斬馬謖........讓大家再看一眼Bling  Bling最後樣貌,因為馬上就要英姿不復見了。

SDIM0165.jpg

鳥大不忍心親自動刀,那就只有由我代勞,木炭擺好,SP噴火槍開到最大.....轟....轟轟的火焰聲,蓋過了鳥大暗自的啜泣聲,我用眼角餘光彷彿看見鳥大眼角泛著淚光.....瘋啦....焚火台不拿來放火,焚火台有靈也會哭泣的!

P1040687.jpg

天冷的日子看到紅通通的炭火,心也開始暖了起來,沒機分鐘的時間碳都已經燒紅了,SP的焚火台的空氣力學設計的不錯,用料也很扎實,冬天真的很好用。

P1040691.jpg

終於準備開始烤肉了。

IMG_0719.jpg

這次特別準備了,德國豬腳切片來燒烤,用碳火烤過,皮酥肉嫩,蠻好吃的,可以試試。

SAM_0856.jpg

我跟鳥大同心協力架好烤肉架,接下來的就交給童軍團了。

SAM_0858.jpg

童軍團正式接手,七手八腳的享受烤肉樂趣。

SAM_0860.jpg

怎麼樣!烤肉大餐看起來很澎湃吧!

P1040760.jpg

另一個重頭戲開始了,我的Bling  Bling的荷蘭鍋第一次啟用,煮個麻辣鍋。

P1040749.jpg

料太多了,蓋不上。

P1040751.jpg

別急別急,一加熱,再加上厚重的鍋蓋,一下子就自動密合了。

P1040763.jpg

忙碌中,忙著吃,忙著烤,忙著玩,每個人都忙得很高興。

SAM_0867.jpg

經過測試,對這口Bling  Bling的荷蘭鍋非常滿意,離火後,可以感覺到氣密性非常非常好,我請鳥大來開鍋,打開鍋蓋時可以感覺到一有股真空吸力,需要花一點力氣,才能將鍋蓋"拔"開。

P1040784.jpg

大家吃烤肉,喝熱湯,已經完全感覺不到有一絲寒意,由於鍋身厚重,到幾乎見底時火鍋都還保持這騰騰的,我跟鳥大非常滿意這個鍋子。

P1040789.jpg

我家女王吃得很愉快,相機對著她馬上收斂起來<但是眼光有點........。

P1040779.jpg

鳥嫂還來不及收斂就被拍了下來。

P1040780.jpg

杯盤狼藉的慘狀,幾乎全部一掃而空,除了好吃,最重要的是材料份量,每次都經過本人的精密的份量及熱量計算,吃得剛剛好,絕對不會浪費,我們幾乎兩個星期就露一次,所以一定要計算好,不然每次都忘了熱量控制,那還得了,所以跟我們露營吃得好保證不會胖,一定非常健康。

P1040792.jpg

這一餐大家吃得非常滿足,每個人各司其職,分工合作,稍微收拾一下,大家就圍著焚火台開始聊天南地北,同時利用焚火台的餘碳,舖張錫箔,放上整包的鱈魚香絲碳焙,鱈魚香絲會變的更香,而且酥脆好吃,下次大家可以試試,是圍爐聊天的好夥伴。

SAM_0896.jpg  

我家的寶貝,今天也累了一天,睡得非常非常熟,完全不醒狗事,還蓋著Burberry的大披肩,真是好命。

SAM_0884.jpg

這一餐晚餐就從下午五點開始吃東西,聊天不知不覺的到了快12點,大家都還意猶未盡,我催促大家該睡準備睡覺了,明天還有活動,大家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慢慢離去,留下這兩展黑夜中的孤燈伴月,很有情調,今天就到此,讓我們一起期待下集吧。

IMG_05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