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發Email給我問我最近怎麼都沒發表文章了,因為辦完父親的事以後,大家的心情都不是很好,有一天我們家女王不小心看到這裡的美景........接下來的事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DSC04337.JPG  

隔一個星期女王帶著全家人來看這個美景。

DSC04333.JPG

湖畔的小碼頭,只是還沒停船...............

DSC_0048.jpg

都市人太少運動了,才走一圈每個人都上氣不接下氣了。

DSC04338.JPG

我想接下來就是我的事了,2月份是移植櫻花的好季節,其實大部分的植物都是在休眠還沒起床時移植存活率最高,這次先選了5顆富士櫻,自己跑到山上去載。

DSC_0073.jpg

從小到大沒有玩過任何園藝,第一次確是種最難搞的櫻花。

DSC_0076.jpg

植地完成,就地取材準備綁支撐架了,一旁台電的佈線車也正在佈線中,很快就有電可使用了。

DSC_0078.jpg

終於完成希望你們每一棵都能長大成樹,明年我家就有櫻花可賞了,老弟也挺個大肚皮在一旁喘氣。

DSC_0087.jpg

現烤山豬肉,正山豬肉香腸.........烤肉嗎?當然不是啦,女王說光是種櫻花不夠,要種些別的啦,於是我們就跑到新竹找美樹的簍信帶我們到司馬庫斯前面的田埔尋找槭楓樹玫瑰專家"nodo",結果一到nodo那裡,馬上請nodo嫂烤肉招待我們,nodo說要吃飽喝足才有力氣挖樹,不然挖不動................

2012-02-05 11.47.10.jpg

種共選了十個品種22棵的槭楓,nodo大哥細心的幫我綁牢,山路彎曲難走,怕他心愛的樹受傷,像跟要離家的遊子般的叮嚀跟樹說到那邊去你們都要好好長大啊,充滿了依依不捨,第一次看到nodo完全感覺不到他真的是一位真性情的漢子。

DSC_0093.jpg

看到這個景象,讓我感覺到我有一種罪惡感,跟nodo一樣的對樹說,乖乖跟我回家,我會好好的照顧你們的!!

DSC_0094.jpg

槭楓的任務完成了,我們家女王堅持就算作農夫也要做一個時尚農夫,時尚農夫累了休息中。

DSC_0110.jpg

休息完畢繼續種金針,也跟我敘述金針的好處,可看可吃,多年生草本又兼具水土保持............

DSC_0112.jpg

種完櫻花,槭楓後準備在邊坡種一些果樹,這次總共種了枇杷,楊梅,樹葡萄,水蜜桃,加拿大櫻桃,香水檸檬,日本蜜柑,砂糖橘,大丁香荔枝,金剛蜜桔,世界一甜櫻桃,白柿,紅毛丹等等至今總共種植各類植物350棵以上。

DSC_0085.jpg

香水檸檬。

DSC_0090.jpg

好友小賴一家到鑽石林露營完回程順便來探班,還帶了一大盒草莓慰勞我們。

DSC_0113.jpg

小賴全家,正在看下次的露營地..............

DSC_0114.jpg

忙中偷閒一下,跟女王跑到南庄老街走走。

DSC_0057.jpg

到桂花巷吃吃小吃。

DSC_0059.jpg

留日農夫阿良發現到我家有蘿蔔,真是好彩頭。

DSC_0079.jpg

數量還不少,當天晚上我就吃蘿蔔排骨湯,真是鮮甜,實實在在的有機,也是第一次吃到自己的土地上的農作物。

DSC_0080.jpg

阿良細心專業的幫我疏果,因為這些果樹還小,現在結果還太早了,所以把一些不必要的果實去除,讓樹好好長大。

DSC_0084.jpg

邊坡的樓梯也完工了。

DSC04480.JPG  

早晨的薄霧,真是一種浪漫的感覺。

DSC04429.JPG

今天準備增加一些櫻花--牡丹櫻,換雨鞋開工了。 

DSC04433.JPG

將來這個平台計畫建一個玻璃的球型溫室。

DSC04437.JPG

每次都是忙完後好友就出現探班了!

DSC06606.JPG

阿華田後面的有機蜜葡萄柚開花了,空氣中瀰漫的柚花的香味。

DSC06613.JPG

美麗的巧克力越來越漂亮了.................

DSC06615.JPG

黃大哥大嫂,今天聽說要種三十顆富士櫻,明年此時相信在家就可賞櫻了,很快的敘述了這幾個月發生的事情,短短的一篇文章是無法完全的敘述過程中的甘苦,我們的2home持續建設中............待續。

DSC066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