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28日山字營墾丁娘家之巨石探路行

DSC01055.jpg

今年該回"娘家"了,跟女王商量過後,決定3月26日星期五晚上出發到墾丁回"娘家",順便墾丁看看哪裡適合山字營露營的地方,我們晚上從台北出發,慢慢開,清晨5:30分左右就到國境之南--墾丁,慢慢的看了許多地點,我們決定在"巨石"營地露露看,由於來的很早,看到有兩三戶比我們還早到的露營朋友,怕吵到他們,所以不敢把車開進去,所以停在巨石門口。

DSC01046.jpg

我先背著快速帳到營地,看看哪個位置適合,巨石營地除了前面幾個營位以外都以貝殼沙為主,如果要來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帶沙釘,或是加長型的營釘,今天的氣候很宜人,不冷不熱。

DSC01048.jpg

選擇營地必須考慮到景觀,風向,地勢,陽光...........等等多項因素,最後終於選中這裡。

DSC01052.jpg

既然是三秒快速帳,所以當然很快的就搭好了,女王拿出筆電趕快測試一下這裡的訊號,竟然........3.5G滿檔!太好了,晚上可以神來也一下!

DSC01054.jpg

遠眺我們的營地,前面就是海了!很棒的VIEW。

DSC01057.jpg

這是從巨石門口看進去,可看見巨石很有南洋風味的露天吧。

DSC01067.jpg

太陽升起,可是完全照不到我們的營地。

DSC01082.jpg

 

從帳篷內往外看,一片星沙,跟大海。

DSC01071.jpg

再從沙灘往營地看。

DSC01077.jpg

女王已經在上網廝殺了,我因為開夜車,所以準備要去補眠了,下午準備回"娘家"。

DSC01205.jpg

這次是輕裝簡從,所以只有兩個人一隻狗,一個帳篷兩張行軍床。

DSC01086.jpg

睡到下午2點睡飽了,起床了,肚子也餓了,先去吃東西了,前面是...............

DSC01087.jpg

看到這個路標,熟習墾丁的朋友,一定已經猜到我們要去哪裡吃東西了吧!

DSC01090.jpg

到達後壁湖港,女王說好餓好餓............。

DSC01103.jpg

這裡是....沒錯就是"輝哥生魚片",生意一樣好,我們填了菜單,等了快半個小時,只能說網路力量大!

DSC01106.jpg

每次都隨便點一點,桌子就擺滿了,只能說太貪心了,不過下次可能還是會點這麼多!真的吃太飽了!

DSC01108.jpg

女王一副吃飽滿足的表情,還打包外帶!

DSC01120.jpg

終於回到娘家了,都是觀光團。

DSC01124.jpg

沒錯這裡就是我們的娘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吧,話說當年,我跟女王還在創業之初,事業一切都還在起步,不甚明朗時,有一次來到這個有一百多年歷史,台灣最南端的土地公廟,我們好奇的參觀,女王也很誠心的,請土地公爺爺,指點迷津,給了我們一首籤詩,竟完全符合我們當時的情況,並且告訴我們應該注意這注意那,從此女王跟我就跟保安宮結下這緣份。

DSC01125.jpg

不管再忙,每年過完年我跟女王都一定會回來這,看看土地公爺爺,這麼多年了,廟裡的工作人員都認識了,我們回來這就好像候鳥一樣,時間到了就會回來,所以跟回娘家一樣親切。

DSC01127.jpg

是不是跟家裡一樣,我就在土地公廟的偏廳插電上網起來,女王在看書。

DSC01141.jpg

廟裡的主秘大姐很不好的意思說不要啦,不好意思拍照,真的大家都很熟了,就像回家一樣。

DSC01143.jpg

我們坐了蠻久,該離開了,感謝土地公爺爺保佑我們平安順利,也保佑每一位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大家平安順利。

DSC01152.jpg

離開"娘家"我們來到墾丁大街走走逛逛。

DSC01154.jpg

墾丁大街是越夜越美麗,現在都還在準備中,不過沒關係,這次重點是回娘家跟會勘。

DSC01158.jpg

在7-11的形象館補充一下物資跟拍個照留念。

DSC01160.jpg

回巨石的途中經過南灣,看到很多人在玩,下次來再說吧。

DSC01200.jpg

回到營地已經很熱鬧了,來了許多露營的朋友,因為相機快沒電了,所以就沒拍,吃過東西,女王上網玩了一段時間,我催促她快點睡,明天還要早起,趕回台北,我們家的狗狗,不等我們竟然已經先睡?!

DSC01068.jpg

一覺到天明,晚上9點多就睡了,起床已經是6點多了,今天的天氣很好,叫女王起床,盥洗完畢拔營,因為還有事,所以準備回台北了!

DSC01210.jpg

還沒吃早飯就上路了,回程經過台南,我跟女王說我想去吃蝦仁飯,因為以前在空軍受訓時,放假時都會跟同學到台南夜市吃東西,那時候一晚蝦仁飯22元,味增湯3元,加起來正好25元,一直懷念這個味道,所以經過想來吃吃。

DSC01209.jpg

點了蝦仁飯,味增湯,煎鴨蛋,蒜泥白肉跟皮蛋豆腐,女王問我好不好吃,是不是跟以前一樣,今天的我已經吃遍過山珍海味,也許我在意的不是好不好吃,而是一種感覺跟記憶,其實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吃完我想吃得蝦仁飯,我們就直接殺回台北,結束這次回娘家跟會勘,下次山字營就會一起出發--去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