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07日~08日溪頭山林露營

 P1040610.jpg

本次山字營共計有:營本部,兵器連(鳥大),童子軍阿強,vicky,sandy,小伶等參加。

這次活動地點溪頭露營區,因為之前從來沒有去過,所以在10月11日清境小太陽回程我跟鳥大就從清境彎到溪頭這來,先行會勘過場地,還好有會勘,因為溪頭的營地跟一般的營地不同,他是隨著山勢而設,所以依著地形起伏設置營地,不像平常我們去的營地大部分都是很大一塊完整的平地,所以10月11日我們就已經看好場地,免得這次帶著一堆童子軍還要在找場地,順便給他們機會教育,凡事都要事先妥善規劃,屆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依照慣例我們11月6日星期五晚上關西高地集合,點名後開始夜行軍,由於溪頭營地現在已經由台大收回管理,平常的正常入場時間事晚上10點,但是我們跟管理中心商量可能會晚一點到,也在此感謝管理中心吳先生等我們到將近12點。

P1040582.jpg

由於路上塞車到了營地都已經晚上12點多了,我們決定只先搭睡帳,營地建設等到早上起來在說了,也怕吵到人家,開始卸裝備。

P1040588.jpg

先點燈。

SAM_0578.jpg

同心協力搭完睡帳,大家也累了,就都很快的入睡了。

SAM_0585.jpg

在溪頭露營的好處就是等於在森林中露營,所以睡得特別舒服,有點涼,但是谷地地形沒有大風,早上可以睡到9點太陽還在遠方的山頭。

SDIM0156.jpg

早上我先起來,大家都還在睡,裝備滿地。

P1040595.jpg

從高處看下來,環境真的不錯。

P1040610.jpg

陸續大家都起床了,這些童子軍,一看就知道還想再睡,一副沒睡醒的樣子。

SAM_0604.jpg

鳥大一起床就很認真的開始建設營地搭建天幕....這也是我佩服他的地方,對每一件事都是力求完美。

P1040613.jpg

大家都動了起來。

SAM_0597.jpg

很快的,這兩天溪頭的家也差不多完成了,有人開始坐下,擺起龍門陣來了。

SDIM0168.jpg

鳥大買了一年沒用的焚火台,跟我的不鏽鋼荷蘭鍋,Bling  Bling的感覺,終於相見恨晚,它們的第一次今天晚上都要獻出。

SDIM0164.jpg

先燒個水,涼涼的早上來先來壺熱熱的咖啡,是很幸福的。

SDIM0177.jpg

今天因為有童子軍,所以早上開始準備早餐,平常我們山字營都是早午餐一起解決。

P1040622.jpg

今天早上的主角.......美式超級大漢堡登場了。

P1040626.jpg

荷包蛋,漢堡排,生菜,洋蔥,沙拉.....簡單但是很美味。

SAM_0659.jpg

由我先示範一下,先把漢堡包打開,塗一點沙拉,在江漢堡排放入,在加上大量的洋蔥生菜,最後隨個人的喜好加上適量的沙拉及黑胡椒.....為什麼要示範,因為我們的童子軍,不知道該怎麼吃...........唉!

 P1040660.jpg

超級大漢堡好了!

P1040663.jpg

再來一張,有沒有很想吃............

SAM_0662.jpg

小伶說:第一次吃比臉大的漢堡。

SAM_0665.jpg

鳥嫂說還...還有嗎?鳥大說他可以吃三個.......。

SAM_0675.jpg

很滿足的吃完早餐後,我們的童軍團準備去遊溪頭了。

SAM_0678.jpg

從露營區走到溪頭停車場,已經有人開始喊累了...............

SAM_0681.jpg

大合照,溪頭今天天氣非常涼爽。

SAM_0766.jpg

童子軍真的不耐操,已經開始就地休息,有人不想走了,現代人平常辦公室坐太久了,體力真的不太好,應該多到戶外走走。

SAM_0782.jpg

終於將溪頭森林遊樂區逛了一圈,他們而言已經是難能可貴了。

SAM_0822.jpg

沒想到回程還有..............好漢坡,只好脫衣再上了,終於走回來了,這次露營,圖片太多,今天就先寫到這裡,且聽下回分曉。

SAM_06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