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14日山字營武陵農場風雨行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3).jpg

本次山字營共計有:營本部,兵器連(鳥大),友軍(小峰)參加,友軍(阿強一號)。

依照慣例12日星期五晚上北宜高石碇休息站集合,點名後開始夜行軍。

這次因為颱風雖然沒有進來台灣,但是外圍環流多少有些影響台灣本島,所以在出發前阿強一號還在擔心,這樣去會不會有問題,我們山字營沒有在怕的啦,要知道風雨生信心,沒風沒雨怎麼知道我們的裝備夠不夠好,萬一碰到正好可以測試裝備,鳥大也語氣堅定的說"風雨無阻",一行人在休息站討論。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jpg

大約早上5點武陵的天空有點亮了,也看得出來雲層很厚。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5).jpg

看起來天候可能會讓我們有測試裝備的機會了,不過不管天候早晚武陵都是這麼的美,先不管那麼多了,我們的運氣也非常好,今天碰到早起的管理員,跟管理員溝通後,同意讓我們提早登記營位完成,這樣就能先簡單架帳,讓眷屬們先入帳休息。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8).jpg

男生就開始建設我們這兩天在武陵的大本營,也大概是台灣的第一次有人這樣搭法.........三天幕合併創舉,感覺很像露天電影院,蠻壯觀的!

P1030945.jpg

三天幕合併完成。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9).jpg

對齊,對齊!由於擔心下雨,所以再將蝶形天幕也拿出使用,這次等於使用四個天幕,大家都很興奮。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11).jpg

很壯觀吧,大本營初步完成。

P1030948.jpg

大本營裝潢,陸續將裝備定位中。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10).jpg

兵器連鳥大的小山炮,說他是小山炮,有人一定覺得這還算小山炮?沒錯沒錯,鳥大當然還有更大隻的山炮,這次沒出動。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13).jpg

大本營差不多完成了,一切就緒,早上有非常多的台灣獼猴,可惜沒拍到,鳥大拿起軍規的雙筒鏡到處搜尋獼猴的蹤跡。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94).jpg

總於完成,可以坐下休息休息,等下去睡個回籠覺。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101).jpg

大家補眠大約到中午都陸陸續續起床,開始整理個人裝備,並將睡帳移位,因為部時的開始飄雨,氣候不太穩定,我們家的女王也起床出帳了。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118).jpg

Vicky也將他們的睡帳移到蝶形天幕下,避免晚一點下雨。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239).jpg

鳥大也拿著軍規陶瓷濾水器,開始他的例行性工作........認真幫我們製造這兩天要用的飲用水。

P1030952.jpg

德國大軍爐起火,雙快鍋出動,一個先煮飯,一個熬冬瓜蛤蜊排骨湯,午飯準備中。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230).jpg

小琪正在找東西,幫忙準備午餐。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231).jpg

我一看鳥大怎麼不見了,原來是鳥嫂拿把刀走過來,趕快先跑了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233).jpg

每次出來露營總覺得能吃到香噴噴的白米飯是最幸福的。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293).jpg

今天中午簡單美味的午餐:菜圃蛋,冬瓜蛤蜊排骨湯,高粱香腸,清炒武陵高麗菜,白飯。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295).jpg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露營時胃口都會變得很好。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296).jpg

不一會就變成這樣了。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307).jpg

大家吃飽了,就自由活動,下午的天氣還不錯,可能預期天氣不好的心態的因素,今天武陵露營的人非常少,D區我們幾乎包場,很難的在假日能享受到沒有遊客鼎沸的武陵,鳥大也開始準備出炮操,玩起小山炮, 你看笑得多燦爛啊。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261).jpg

阿強一號也跑過來湊熱鬧,到底再看什麼呢?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272).jpg

女王帶著狗狗在營區玩耍,大家自由活動高興的過了一個下午。

 P1030973.jpg

連我們家的老么,都戴著迷彩帽納涼。

20090614台中-武陵農場 (50).jpg

山上的天氣變化萬千,剛剛還出太陽,不一會就變天了,開始下雨,天也整個暗下來了,還好這都在我們的預料之中,開始點燈了。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367).jpg

大家也陸續的回來,休息夠了,開始準備晚餐,晚上要吃什麼呢?滿鍋的武陵高麗菜作底。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282).jpg

超級無敵紅燒獅子頭相撲大火鍋,這是今天晚上的主菜,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324).jpg

大家合作分工。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315).jpg

馬鈴薯沙拉製作中,其實我們山字營每次露營的伙食都是以蔬菜為主,肉類都是配角,一般朋友露營都會烤肉,我們很少烤肉,都是大量的蔬菜作變化,也能吃得很美味的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321).jpg

今天的晚餐:超級無敵紅燒獅子頭相撲大火鍋,馬鈴薯沙拉,家鄉紅燒肉,白飯。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347).jpg

 開動了!山字營的新口號,搶錢,搶糧,搶飯吃,好不好吃一看就知道。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350).jpg

大家吃得非常非常愉快,此時天幕外的雨也下的非常非常的大,山字營裝備精良沒在怕的,大家就繼續繼續的吃,完全不理會外面的大雨。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308).jpg

繼續吃,吃飯皇帝大.............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364).jpg

吃飽喝足,開始排排坐,在天幕下柔和的光線,大家開始聊東聊西,聊天聊地,整個營區只剩我們,最後一戶人家也在大雨中把帳篷搬到服務中心那去了,大約11點我跟鳥大把大本營再尋一次,確保大家可以高枕無憂,盥洗後大家都陸續的去睡了,一夜風雨成了我們的安眠曲。

20090613台中-武陵農場 (343).jpg

清晨起來上廁所,順便看看大本營有無損傷,放心毫髮無傷的,武陵的清晨很美,我又回帳繼續睡了。

20090614台中-武陵農場 (9).jpg

6月14日今天天氣晴,老天對我們是眷顧的,早上大家都起床了,有的人去爬爬山,去遛遛狗,早上10點多了鳥大辛苦的開始煮有機豆漿給大家早上喝。

20090614台中-武陵農場 (25).jpg

鳥大煮得豆漿又香又濃,就是那種只要稍微一放,豆漿表面就會凝結一層豆皮,這樣形容應該瞭解有多香濃了,阿強一號還沒睡醒也都跑來搶著喝。

20090614台中-武陵農場 (31).jpg

一邊喝豆漿一邊上網。

20090614台中-武陵農場 (30).jpg

我們的習慣都是睡到自然醒,所以露營都是早午餐一起,豆漿喝完就開始準備今天的早午餐:皇家咖哩雞。

20090614台中-武陵農場 (64).jpg

帶骨德國香腸。

20090614台中-武陵農場 (69).jpg

大家吃完早午餐後就開始陸續的整理裝備收拾拔營,老天對我們非常厚愛,出了個大太陽,讓我們可以曬裝備。

P1030988.jpg

天幕隨風飄揚,完全看不出昨夜經過滂沱的大雨洗禮。

P1030986.jpg

天氣真的很好,太陽很大,所有溼透的裝備全部曬乾,我們也準備踏上歸途,離開武陵,結束這次的風雨行,雖然過程有狂風暴雨,但是我們堅定意志,做好準備,不退縮,最後有一個完美的結局,人生也不就如此,經過這次風雨行所有的參與成員,都異口同聲說,以後不會再怕風雨了。

20090614台中-武陵農場 (70).jpg 

下午4點我們慢慢的開,一路走走停停,邊走邊玩,避開雪隧的車潮,大家還發揮在地消費的精神到宜蘭有名的星月廣場吃晚飯,晚上九點,就正式結束這兩天的旅程,並且相約下個月武陵再見。

20090614宜蘭-新月廣場 (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t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